院系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共建活动暨临床医学“5+3”2017级1班成长导师“五四精神”分享会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19-05-04 点击:1563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基础医学院长学制17级临床1班全体团员同学来到德馨楼,参加该班成长导师、校党委王长青书记为大家开展的“五四精神”分享会,本次活动也是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共建活动的第一站。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薛宇老师,我院党委书记陈琳老师,党办发展办学报党支部书记、党办副主任张爱林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老师,党办发展办学报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基础长学制学工办辅导员敦煌俊秋老师、倪卉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机关党委书记薛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机关党委开展党团共建的背景及方案;接着,临床医学“5+3”2017级1班团支部书记李欣妍同学作为团员代表发言;随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老师讲话,陈书记结合自己15年共青团工作的体会,寄语团员青年们用好党团共建平台,进一步加深爱国情、坚定报国志、砥砺强国行。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老师为同学们做“五四精神”分享,他从百年五四的精神实质、南医历史和光荣传统以及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几方面娓娓道来。王书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85周年。举行党团共建活动,师生共话“五四精神”,既是党团共建,也加强了师生交流。王书记认为,五四精神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革故鼎新,最鲜明的标记就是“青春”,而青春是燃烧的激情、坚定的远方、接续的奋斗。王书记寄语同学们一要明德,二要博学,三要济世。

       会后王书记与同学们相互勉励,相互交流,同学们共同表示:我们将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为了共同理想努力奋斗!



              撰稿:倪卉、敦煌俊秋

 审稿:张晓娜

                                          摄影:何敦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