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代,基础部承担了学校医学、卫生两个专业的基础理论课的教学工作。80年代初,基础部承担了学校医学、卫生、口腔三个专业的基础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如今,基础医学院承担了全校各学制(四年制、五年制、八年制、二年制〈专升本〉)、各专业(临床、卫生、口腔、儿科、护理等)、各层次(研究生、本科、双学位、大专)、各形式(全日制、业余、函授、自考)的基础课的教学工作,每学年共承担四万左右学时的教学任务。

 1. 全日制本科教育

 目前,基础医学院下设两个专业进行招生:法医学、基础医学。

 2. 成人教育
   基础医学院在文革前承担过学校开设的夜大学医学基础课的教学任务。1985年,学校恢复了夜大学的招生,学院先后承担了成教业余专科、业余本科、全日制成教专科、本科、各种函授班的教学任务。

 3. 研究生教育
   基础医学院承担了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部分课程的教学任务。

 自1997年起,受学校研究生处委托,我院举办了十七届研究生课程进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