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本医学检验所” 成立于1994年,是卫生部门设立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隶属于南京医科大学,是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和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位于南京医科大学五台校区二号教学楼一楼西侧。检验所现有员工1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6人。检验所拥有实验场地1100 m2。拥有临床医学检验的基本设备,包括离心机、水浴箱、显微镜、分光光度计等,还有用于生殖相关疾病检测的专用仪器,如精子功能自动分析系统、精子形态自动分析系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液相色谱仪、蛋白质谱仪、荧光显微镜等设备,总资产达800余万元。检验所设有临床体液、血液专业和临床免疫、血清学专业,主要开展生殖相关疾病的实验室诊断,特别是男性不育和女性不孕的检测,主要的检测项目有人外周血染色体分析、精子功能分析、精子形态分析、生殖相关免疫指标分析等。检测所承担了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生殖医学中心多个项目的检测,同时接收患者直接来本所检测,每年检测病人近5000例,得到医生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检验所自成立以来一直严格执行国家的卫生法规,在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检测工作,每年接受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南京市鼓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南京市鼓楼区环保局的例行检查,没有发现违规现象。


检验所强调为患者服务的宗旨,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多年来没有收到任何患者的投诉,得到病人和临床医生的一致好评。



联系电话:0086-25-8686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