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抗体药物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南京医科大学,于2020年获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的批准筹建。

   江苏省抗体药物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自主创新I类肿瘤抗体药物、中和性抗体生产工艺技术、肿瘤免疫细胞治疗及CAR-T细胞生产技术、CAR-T细胞药效学评价技术等的研发,致力于抗体靶向药物、CAR-T细胞等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药品申报注册等,正在成为我国抗体药物和抗体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装备先进的重要基地。

   江苏省抗体药物工程研究中心确立“自主创新、重点突破、面向应用、引领未来”的发展战略,以“服务于国家目标、开展应用性研究、培养高层次人才、建设一流工程研究中心”为根本宗旨。加强转化研究,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相关抗体药物的临床批件申报和新药证书申请,市场化发展。采取开放、包容的合作思维,建立全方位、个性化模式,引进、合作和培养一支国际级的科学家团队及抗体药物产业化管理团队,开展抗体药物领域的创新研究;重点完善并构建研发产业链和创新技术平台,建立和解决抗体药物筛选与评价、抗体药物制剂与新剂型、小试平台等产业开发关键技术;广泛与同行业上游研究院所、下游制药企业等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建立合作开发的信用和利益保障机制,加快抗体药物研发成果工程化、产业化进程。由此建设成为一个资源共享、开放服务,连接基础科研单位和生物制药产业公司,高效率、高产出的现代生物制药技术产业的创新、支撑、服务工程技术中心,抢占世界抗体药物研发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