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南京医科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由原电镜室更名而来。南京医科大学电子显微镜室是1963年建立的。1997年,学校为组建江苏省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将科研处下属电镜室作为组建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的硬件支撑条件。2003年,生殖医学实验室搬迁至先知楼,电镜室扩充为学校的大型仪器中心,仍设在一号教学楼,并成为为全校科研提供技术支撑的综合性大型仪器共享平台。2005年,大型仪器中心部分仪器搬迁至先知楼。2005年至2009年,为满足全校的科研需求,学校又投巨资购置了最新型号的一台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和二台流式细胞仪。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拥有多台大型仪器,承担学校大量科研实验任务。201011月经学校领导批准,正式更名为南京医科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中心在提供技术服务的过程中,始终立足于学校科研的发展,贯彻以人为本的原则,以源头创新为起点,以服务科研为切入口,通过临床与基础的结合,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结合,建立了细胞水平和分子水平的实验平台。中心参与多项国家863973攻关项目及自然科学基金等主要研究项目。为学校科研工作发挥了技术支撑作用。

       南京医科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目前汇集了生物医学领域中众多的先进仪器、设备,为生物医学的科学研究提供一流的实验技术平台,并对校内外提供全面技术服务。中心拥有一流的科研条件,良好的科研氛围,优质的实验技术服务,同时热忱欢迎全校师生使用仪器,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顺利完成自己的课题。

       目前,所有仪器向校内外开放,均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每台仪器的多种功能已开发,能为校内外科研及临床提供多方位技术服务。大型仪器中心为江苏省医学、生物学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近年来,我校申请到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中,70%涉及我中心实验平台的仪器。

       分析测试中心实施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建立了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互通结合的实验教师队伍,以及业务熟练、相对稳定、素质高的实验技术队伍。

       20165月,中心正式搬迁至江宁校区学海楼,本中心将以全新的面貌与不变的服务,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大型科研仪器技术支持与服务。


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富强(正高级实验师)

分析测试中心电话:0086-25-86869415

友情链接: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