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 织 胚 胎 学 系  Department of Histology and Embryology

组织胚胎学系现有教师9人,科辅人员1人;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1人。学系为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生殖医学博士学位授予点;是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主要组成部分;是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江苏省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以及生殖医学江苏省重点学科;是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国家级教学团队,主持人体结构学国家精品课程。

本学系分别开设了针对本科生、5+3及天元系列长学制、硕士研究生等不同专业的组织胚胎学以及生殖生物学相关课程。注重教学改革,通过多方式网络教学手段、线上线下结合课程、虚拟仿真教学等促进教、学相长并开展过程性评价;同时对实验课程进行梳理和整合,在国内率先编写了《形态实验学》教材,近年来还结合需求,开展了课程思政及综合实验课程,带领本科生创新实践等,建成具有特色的组织胚胎学教/学相辅的教学体系

学系主要从事生殖医学和生殖生物学研究。近10主持国家973计划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1项、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97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究计划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4项,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面上项目1项;发表南医大高水平科研论文超百篇,包括CellNature, Lancet, Cell Research, Cell Stem Cell, Nature Genet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等著名杂志;获国家级科研奖4项以及省部级科研奖10项。


系主任:祝辉(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系副主任:王晖(博士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系办公室电话:0086-25-8686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