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临床专业党支部赴江宁沐春园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5-04 点击:1059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履行党支部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职责,11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临床专业党支部前往江宁沐春园护理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临床专业党支部所有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党支部师生一行与生活在护理院的老人们作了交流,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健康状况等,并向老人介绍了我校情况和大学日常生活。随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取出血压计、听诊器,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并作了简单的体检。看着党支部成员们略显稚嫩的操作,一位从二附院退休的老奶奶亲身示范,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临床实践操作课。党支部成员们虚心学习,很快掌握了操作技巧,在后续的测量中表现得十分娴熟。老奶奶看到大家的进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同时也对大家提出期望:认认真真学习理论知识,踏踏实实练好基本功,在临床实践中眼勤、脑勤、手勤、脚勤,早日成为医学栋梁。活动最后,临床专业党支部全体成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手帕,作为小礼物向老人表达尊敬和关心。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成员们为老人送去温暖、为社会献上爱心,自己也从中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而更加坚定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续写“初心”故事的决心。

(撰稿/刘展鹏;审稿/张晓娜、王榆、沈琴;图片/方秋雨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