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致敬巾帼——基础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线上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0-03-26 点击:1279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悄然来临,基础医学院分工会贯彻学校有关抗“疫”工作要求和校工会通知要求,开展了以“齐心抗‘疫’,致敬巾帼”为主题的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形式包括抗疫防疫的征文、摄影、绘画、书法、篆刻、诗歌、朗诵、歌曲、舞蹈、寄语、居家生活推荐等,以号召和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社会大局和校园稳定发挥独特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工会小组的积极响应,近100名女教工提交了作品。分工会在征集到的征文中遴选了8篇优秀作品报送校工会,有5篇征文在校工会“众志成城  以文战‘疫’”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其中病原生物学系严沁的《种子》获一等奖,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凡的《凛冬散去   星河长明》、学院办公室张愉悦的《他们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免疫学系徐娟的《以“疫”待劳,心向春天》、生理学系沙莎的《身在异乡,心系祖国》均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三八节”线上活动,女教职工们共同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大家不仅感受到了工会的关怀,更通过这次征集活动展现了巾帼风貌。现了巾帼风貌。


    基础分工会“三八节”线上活动部分成果展示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