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靶向干预研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3252

心血管病靶向干预研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原江苏省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是南京医科大学于2011年在省政府的重点资助下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2023年更名为“心血管病靶向干预研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实验室以解决心血管病领域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构建基础研究、药物靶点研发与临床运用有机结合的机制,形成了心血管病新机制研究心血管病新靶点发现心血管病循证医学与大数据应用心血管病诊疗新技术及新方法四个研究方向,力争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并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和南京市第一医院合作,汇聚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享受卫生部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省部级各类人才20余人,以及其他中青年研究骨干30余人,围绕心血管疾病靶向干预研究这一主题开展联合协同创新,在心血管病发病的分子机制、生物标志物与早期诊断、心血管病预防与治疗等研究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为提高心血管病防治水平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