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3-12-06 点击:194

       12月6日中午,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海楼B610开展集中学习,大家一起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吴天一院士专辑。

       吴天一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低氧生理学与高原医学专家,也是高原医学事业的开拓者。视频讲述了吴天一院士从埋下“攻克高原病”梦想的种子开始,历时10余年在高原进行大调查,提出了慢性高山病量化诊断标准,被国际高山医学协会作为国际标准并命名为“青海标准”,在国际上统一应用。吴天一院士还亲自带队指导青藏铁路建设以及玉树地震救灾过程中的高原病防治工作。

       高原医学研究是吴天一院士一生的追求,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共产党员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我们应始终不忘初心,用心去服务人民,用科学来报答祖国。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