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以“科研服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3-08-28 点击:448

       8月26日上午,药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赴高淳人民医院开展以“科研服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交流会上,支部范益老师介绍了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科的发展情况及近期取得的科研成果,支部其他老师汇报了所在课题组的科研方向,同时为医院中心实验室的顺利运转及科研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双方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基础与临床的协同创新进行了展望。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的药学专业特长,促进了基础学科与临床科室的融合发展,也推进了药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下午,支部党员走进高淳老街,探访了著名的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一起重温了新四军“铁军精神”。1938年,陈毅同志率领新四军一支队由皖南岩寺出发向苏南挺进抵达高淳,并将司令部设在县城淳溪镇吴氏宗祠内。现在,在吴家祠堂中保存了陈毅率新四军东征时留下的《东征初抵高淳》这一光辉诗篇。共产党人的一心为民让新四军部队深得人心,成为百姓认可和追随的部队。参观完旧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心怀百姓,不忘初心,竭尽全力守住革命先辈们用牺牲和奉献才换来的幸福生活,幸福来之不易。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