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6-08 点击:837

       为更好的围绕“牢记瞩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总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教育、医疗卫生、科技、人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指引,6月8日下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海楼A234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亚琴主持,支部党员王倩、庞静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会上,张亚琴书记围绕高校教师如何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引发讨论。书记首先强调,作为高校专业课教师,大家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指示精神,激发自己的活力,以主动担难担责担险的精神,以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行动,将学院发展作为出发点,勇于改革、善于学习,从教学、科研、竞赛、等工作入手,把各项工作往前做、做出彩。

       王倩老师提出,作为资深教师,要在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方面多发挥“四敢”精神,对青年教师要在思想上重视、生活上关心,业务上加强指导,为青年教师配备一对一教学导师,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确保青年教师留得住、用得好。

       庞静老师说,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要发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勇于探索和攀登科研难题、遇到科研问题不退缩并勇于寻找突破口、不断发扬首创精神,勤思考善总结,敢于创新科研思路。这样不仅能在研究生的培养方面作出贡献,更能让学院乃至学校在科研上不断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