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生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视频

发布者:基础党务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443

       6月6日,病理生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海楼B321集中观看《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圆桌宣讲微视频之《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该宣讲由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省总工会副主席邓建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航空学会理事昂海松,无锡学院副校长,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徐军海及主持人顾国宁带领我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探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第一动力是什么?是创新。如何谋划科技创新?二十大报告作出了系统的统筹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独立章节加以论述,并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放在一起加以系统论述和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些论述把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的战略意义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我国科技、人才、创新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高校必须担当“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重要使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爱国是做人之本,创新是强国之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