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之观看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3-06-06 点击:57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6月5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科室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

       该片选取了原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案、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案、湖南娄底市系列腐败案件,深入剖析了违法犯罪人员如何从一名人民公仆堕落到违法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究其原因归根结底是他们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背离了入党时的初心使命,丧失了理想信念,将党组织赋予的权力变成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走向人民的对立面,给党和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正风肃纪反腐,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此次学习,科室成员深受触动和教育,也告诫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足本职,担当尽责,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工作当中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