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6-02 点击:48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属地管理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6月2日下午,我院在学海楼A435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和学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对近期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废弃物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气瓶管理、实验室日常管理等方面内容。随后,苏川院长提出,各学系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措施落实,筑牢安全防线。最后,针对多次检查均未整改的徐涌教授实验室重点进行了通报批评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

陈峰书记强调,实验室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是高水平实验室建设的底线。学院将以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抓实做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新途径,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徐妍;图片/贾筱;审核/陈峰、陈城)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