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邀请国科宁波生命与健康产业研究院林允斌教授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徐国泰博士主讲“学海论坛2023”第五期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5-31 点击:927


5月30日下午,国科宁波生命与健康产业研究院癌症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林允斌教授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徐国泰研究员应邀参加学海论坛(第五期)并作学术报告,学校50余名教师、博士后、研究生及医生参会,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的林凡教授主持。

林允斌教授以《Breast Cancer Precision Medicine》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WBP2在HER2阳性乳腺癌中作为附加标志物和治疗靶点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乳腺癌精准治疗领域相关前沿热点问题。

随后,徐国泰研究员作了题为《肿瘤耐药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讲述了ARID1A突变通过影响SWI/SNF染色质重塑复合物在ER+乳腺癌内分泌治疗耐药中的关键作用,并分享了在两项关键工作开展时的一些花絮与他的研究经验与心得,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与精彩讨论。

本期嘉宾介绍

 林允斌(Lim Yoon Pin)教授,现任国科宁波生命与健康产业研究院癌症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2022年获得Overseas High Level Talent (海外长江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精准医学和抗癌药物研发,拥有新加坡,美国等跨国药企20年的研发经历,期间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多款新药标志物。近年来在Clinical Cancer Research、ACS Nano、Cancer Research、Oncogene, EMBO J, Cell Reports,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等主刊发表62篇论文,被引用2800余次,拥有13项美国及全球专利。

 徐国泰博士,现任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研究员,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TIMBR)助理教授,入选基金委海外优青项目。曾在荷兰癌症研究所(NKI)获得博士学位,并于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 (MSKCC) 完成博士后研究,期间一直聚焦肿瘤耐药新机制与临床转化探索,先后发现多个与肿瘤耐药相关的功能基因,并阐明相关分子机制。成果以第一或共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在Nature、Nature Genetics、Molecular Cell、Cancer Research等学术期刊上。   

 (撰稿/王静、林凡;图片/王静;审核/陈峰、高威、郭兴)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