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3-29 点击:752

       3月28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院长助理、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学习会由苏川院长主持。

       苏川院长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苏院长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收获。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思想观点,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陈峰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沈琴/审核:陈峰/图片:贾筱)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