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红艳研究员主讲“学海论坛2023”第一期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3-20 点击:1722

3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学海论坛2023”第一期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学海楼D002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王红艳研究员作题为“巨噬细胞胆固醇代谢与炎症相关疾病”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高威教授主持,王红艳研究员重点介绍了胆固醇代谢介导巨噬细胞抗感染机制及其在自身免疫病中的作用。与会师生就报告涉及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红艳,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研究员,国家杰青/优青、国家百千万人才,主持中科院“百人计划”、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和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重大项目课题组长;长期从事巨噬细胞和T细胞调控炎症相关疾病的研究,近年作为通讯作在Immunity(2020、2014)、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Microbiology、J Clin Invest、J Exp Med、EMBO J、PNAS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撰稿/陈晓军;图片/陈晓军;审核/陈峰、高威)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