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冯锋副校长莅临基础医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3-16 点击:816

3月14日下午,冯锋副校长莅临我院调研和指导工作,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和部分行政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苏川院长主持。

苏川院长首先从基础医学院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师资和管理队伍、人才引进、实验平台、社会服务与交流等方面报告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性工作;并通过与兄弟院校的横向比较,提出目前我院需要攻坚克难的工作以及相应解决措施。

陈峰书记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汇报了学院两个工作重点,一是集中优势聚焦前沿,推进优势学科的建设;二是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探索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双向交流新机制,鼓励学生境外访学和科研,提升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

冯锋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我院2022年绩效考核成果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我院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导:一是立于学校双一流背景下,应不断拓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思路;二是瞄准世界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优化学科布局,进一步加强优势学科建设。最后,冯锋副校长强调,要加强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以“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以点带面,将教育教学和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教学课程改革重点。

(撰稿/李文煊;图片/仇英颐;审核/陈峰 苏川)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