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国赛中获2金1银5铜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1-19 点击:1792

在1月15日结束的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决赛中,我院教师指导的8个入围项目分别获得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5项,同时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在双创工作方面再获佳绩。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参赛者

拟获奖项

circSPON2通过靶向吸附miR-331-3p激活PRMT5表观调控轴促进前列腺癌发生发展的机制研究

姚兵

张凡

周婧琬 曾梓昱 谷梦静 郑子洋 赵正

金奖

OSBPL2缺陷诱导耳蜗血管纹损伤的分子机制研究

姚俊

曹新

平维秋 张羽恒 李相君

金奖

孕期阿特拉津暴露与子代神经行为发育异常的关联及机制研究

胡维岳

徐亚丹 黄炎秋 顾嘉颖 刘昱杰

银奖

基于机器学习和三维重建的创造性脑损伤的损伤时间推断模型构建

俞尤嘉

张志威

庄程 金小哲 顾耀东

刘骏昊 钟诗洋

铜奖

支链氨基酸BCAAs参与三卤苯酚消毒副产物介导小鼠肾损伤的机制

邱竞帆

张戎

李明智 李雨萌 魏小雨 丁蒋诚

铜奖

燕窝酸联合岩藻多糖靶向肠脑轴缓解更年期抑郁症

刘文涛

秦刘杰 庄清源 唐卓君 魏艺颖 朱学贤

铜奖

Sirt1防止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衰老相关性肺纤维化的作用及机制研究

靳建亮

张晓娜

陈思涵 周子皓 张恒之 王佳晨 邱雪晗

铜奖

铜绿假单胞菌的群体感应抑制剂筛选和初步机制探索

贾佳

毕洪凯

严彦青 吕正媛 李驰州

铜奖


 本次比赛以线上形式进行汇报与答辩,我校参赛选手们在指导老师们的帮助下,充分利用时间统筹备战,在最终的正式比赛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了极强的自信心和极高的专业度。

 本届竞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吉林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1.9万项参赛作品,有430个项目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基础医学院作为本届大赛校内项目组的承办单位,自2022年3月份起展开筹备工作,依托前期扎实的双创工作基础,结合“式闾计划”平台优势,积极组织备赛。

 基础医学院“式闾计划”自2017年启动以来,围绕“激发学生双创兴趣,促进学生综合发展”的目标,结合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夯实学生基础科研知识和实验技能;同时,探索和推动医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注重实践、争先创新的氛围,选拔培养学生多次斩获国际国内双创赛事奖项,为我校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医学人才提供了有力的平台保障。

(供稿/基础学工办;审核/段振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