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790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对各学系、中心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学院领导针对实验室废弃物、压力容器、消防安全、卫生与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实验室立即整改,做到全覆盖整改,隐患见底,防患于未然,把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安全责任到人。但部分实验室存在实验废弃物堆积较多、实验进行中无人值守、未及时清理实验桌面及地面等问题。我院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回头看,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落实各学系、中心主体责任,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优秀实验室公示:

 问题隐患情况通报如下:



 (文字/徐妍;图片/刘晓燕、徐妍;审核/高威、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