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22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基础教学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137

1229日,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2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中心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郭晓奎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高国全教授、东南大学王立新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徐晨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汪思应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喻荣彬教授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黄华副处长主持。


中心主任袁栎副院长立足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分别从实验教学体系改革、中心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平台资源建设以及中心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对2022年度中心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实验教学体系改革与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智慧化实验教学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赞许了南京医科大学高度重视与投入医学基础实验教学改革。同时,专家们就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教学、机能学三位一体教学体系建设、智慧实验室建设以及基础医学实验教学联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建议中心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的数字化、智能化优势建设,拓展虚实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更好地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效应。

苏川院长对各位教指委委员在特殊时期,不辞辛苦,对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将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保障一流医学人才培养。

 

(撰稿/崔敏,魏钦俊;审核/袁栎;图片/吴昊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