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2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2-11-27 点击:1851


11月25日-26日,2022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校基础医学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成功举办。四校基础医学院院领导、专家学者、行政管理人员及师生近300人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

11月25日的行政交流会由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苏川主持。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书记陈峰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回顾了四校40多年校际交流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随后,四校副院长袁栎教授、王昊教授、张岩教授、程训佳教授围绕健康中国背景下的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培养分享各校的培养模式和创新举措,会议讨论热烈。

11月26日的学术交流会上,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对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以本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为全国的医学进步贡献力量。开幕式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青年学者张大川、叶幼琼、沈瑛,浙江大学的青年学者赵阳、张汕、邵正萍,复旦大学的青年学者杨云龙、王菲菲、徐文绮,南京医科大学的青年学者胡志林、孙鹏、王晓明等12位报告人围绕肿瘤、免疫、药理、生化、肠道菌群等方面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学者深入交流,相互启发,为后续研究开展和科研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陈峰书记在闭幕总结时表示,四校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是四校间科研、教育、文化的重要交流平台,呈现出研究新、面孔新、参与度高等重要特点,希望各校学者通过这个平台激发更加活跃的学术灵感,同时也期待明年疫情散去,四校交流更加精彩!

(撰稿/贾筱;图片/基础教研办;审核/陈峰)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