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2-11-09 点击:836

       11月8日,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海楼B010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娟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研读《习近平2022年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两部分的内容。

       学习后大家对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目前学校正在开展科普大赛,学系老师积极报名指导学生参加比赛。有的老师认为科普是用通俗、易懂、形象的语言宣传科学知识;有的老师表达了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碰到的困惑,如何体现不同学科科普的差异性;有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认为科普活动要严格符合国家规定,紧跟热点。还有的老师作为家长结合孩子参加课后服务的经历,认为针对小学生进行特色科普启蒙符合二十大科技创新、人才强国战略要求。

       老师们各抒己见,体现了对科普工作的热情,并纷纷表态要不遗余力地为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