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医学美育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70

2022年6月24日,我院于学海楼A435会议室召开医学美育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特邀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宣传部副部长蔡心轶、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铭泽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副书记段振东、副院长袁栎、副院长陈城、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栎副院长主持。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我院在面向全校各专业的基础医学课程中融入美育元素,引导学生在深入理解专业的同时提升审美感知,并通过举办形态学绘图大赛、生化歌曲大赛、大学生科普作品大赛等活动,为医学生提供用艺术方式展示、传播医学知识的平台,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美育育人成效,与会专家就如何立足医学专业,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美育课程和实践活动品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左一智副教授开设的医学美术实践课,刘文涛教授组织的医学科研绘图讲座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琳书记向与会专家对基础医学院美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多措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

(撰稿/李敏;图片/李敏;审稿/陈琳 袁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