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2-06-10 点击:976

       6月8日中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逸夫楼D100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国共产党人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等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者寄予殷切希望:勉励青年学者要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党员教师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我们的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也要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没有正确方向,不仅学不到有益的知识,还很容易被一些天花乱坠、脱离实际甚至荒唐可笑、极其错误的东西所迷惑、所俘虏”等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最后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明确要求,认识到思政课建设事关复兴大任、教师至关重要、要讲深讲透讲活、要激发全社会育人“大能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精神实质,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不断学习,饯行信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