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高大明研究员主讲“学海论坛”第二期

发布者:基础科研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876

62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学海论坛”第二期在线上顺利举行。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高大明研究员作题为“肝脏肿瘤的多组学解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云教授主持,高大明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利用多组学技术解析肝细胞肝癌和肝内胆管癌的分型,发现了多个重要的肝癌预后标志物,对肝癌的精准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高大明,博士,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组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肿瘤相关的信号转导机制研究,重点聚焦肿瘤细胞增殖调控中的蛋白翻译后修饰及代谢调控机制,迄今已在Cell Nature Cell Biology Molecular Cell Hepatology等发表论文50多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资助。目前担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多个分会委员,Genome Instability & Disease, ABBS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等期刊的编委。

(撰稿/陈晓军;审核/王晓明;图片/陈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