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导师荣获南京医科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称号

发布者:基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580

        近日,第三届南京医科大学“十佳(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审结果公布。我院陈云、陈峰教授荣获南京医科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国内重要寄生虫病研究生导师团队”荣获南京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称号。

        陈云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免疫学系主任,中国免疫学会理事等多项学术兼职。主要从事肿瘤微环境免疫特性及免疫治疗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基金,以通讯作者在Gut、Hepatology等高影响力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成果获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培养了多名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指导的研究生多次获省级、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并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

 陈云教授

        陈峰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医学科带头人。先后获得“国家优青”、江苏省“杰青”“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等人才项目,为全国司法鉴定专家、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长期专注于心血管疾病和猝死研究,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鉴定,捍卫司法公正提供科技支撑。培养研究生多次获得校优秀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十佳学术之星”,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陈峰教授

        “国内重要寄生虫病研究生导师团队”为苏川、王勇、季旻珺、沈波教授和陈琳、陈晓军、周丹、周莎、徐志鹏、邱竞帆副教授组成的研究团队,该团队立足于江苏省病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长期专注于感染的免疫、遗传和代谢发病学机制研究以及重要生物媒介的传病机制与控制研究,一直倡导将前沿基础研究成果与我省乃至全国感染性疾病防治工作紧密相连。人才队伍星火相传,先后培养的百余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投身于感染性疾病传播控制领域,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国内重要寄生虫病研究生导师团队

        学校评选“十佳(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旨在促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希望学院教师以先进为榜样,再接再厉,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