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邀请上海大学魏滨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于君教授主讲“学海论坛”第一期

作者:基础科研 日期:2022-06-10 点击:1503

6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学海论坛”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在线上顺利举行。苏川院长和高威副院长等院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苏院长对论坛的运行和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论坛能够成为学院师生深入交流学术前沿进展的特色平台。首先,上海大学魏滨教授作题为“脑膜淋巴管与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允梓教授主持,魏滨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围绕T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和淋巴管开展的系列工作,并重点讲授了新近发现的脑膜淋巴管在中枢神经系统病毒感染中的作用。

接着,香港中文大学于君教授作题为“肠道微生态与肿瘤:基础与转化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星吟教授主持,于君教授系统介绍了菌群在胃癌、结肠癌和肝癌等消化系统肿瘤发病中的作用。本次论坛吸引了院内外200多名师生参加,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撰稿/陈晓军;审核/王晓明;图片/陈晓军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