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0级基础医学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座谈会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2-05-23 点击:1046

       5月20日中午,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0级基础医学团支部在学海楼B610开展了党团共建座谈会,免疫学系全体教工党员,2020级基础医学班团支部书记及代表团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工党员和学生团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同时教工党员还介绍了学系的基本情况。接着,参加此次苏州抗疫援助的翟溯澜和贾俊丽两位老师分享了在苏州的抗疫经历。翟老师和贾老师讲述了工作流程和在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鼓励同学们坚定学习基础医学的初心和信念,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加强学科交叉思维,利用信息学的优势更好地与基础医学融合,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学生团员针对自身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与疑惑寻求帮助。团支书针对班上很多同学没有进课题组,对科研不了解,提出了如何选择科研兴趣方向以及如何选择导师的问题,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硕老师对此回答,如了解科研方向后可以通过邮件联系导师等方法。另有同学提出,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平衡学习、学生工作以及科研之间的关系,学系主任陈云教授对此建议,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最重要的是把书本上的基础知识学扎实,在此基础上有多余精力的话再培养其他兴趣,只要做一件事就要把这件事做到最好。还有同学提出了如何就业的问题,陈主任和杨书记持有相同观点,即现阶段学生的任务是先考虑如何把自己变得更优秀,自己优秀了,就业就不成问题了。

       此次会议在解决众多学生的疑惑中圆满结束,支部也将把这种答疑解惑的形式持续下去。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