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2-04-27 点击:1019

       4月26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院长助理、各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陈琳书记主持了本次学习,会上首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陈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和指导性。“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会上,陈琳书记还带领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主要内容,按照《意见》要求,我们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陈书记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做到学以致用,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表率、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沈琴/审核:陈琳/图片:贾筱)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