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学系教工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1-12-13 点击:1220

       12月10日,生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铁道英雄》,缅怀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

       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该影片根据八路军第115师“鲁南铁道队”的真实抗战事迹改编。抗日战争时期,日寇沿着津浦铁路进犯山东,一群小人物因为共同的报国之志集结,组成了铁道大队,他们以铁道和火车为战场,搜集情报、刺杀敌寇、劫取武器物资,并曾创造以少胜多的辉煌战绩,予以敌人沉痛打击。电影《铁道英雄》“再现了爱国志士们在车窗上画出锤子镰刀的图案,庄严宣誓的感人片段,英雄们在困难面前依然无所畏惧,肩负使命勇往直前的气概极具感染力。

       这是支部首次以观看红色电影的方式开展党支部活动,新的活动形式深受同志们的好评,同时更以生动鲜活的方式让大家深深地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激发了本支部党员同志们更高的工作和战斗热情。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