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史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1-12-07 点击:1382

       12月6日,生化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海楼A434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史,由张佳同志主讲。

       首先,张佳同学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这本书前半部分的基本内容,介绍了我国从新中国成立之后,一直到社会建设初期的艰难曲折。她分别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之后全面恢复国民经济;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挫折与成就;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以及回答什么是社会主义的问题。新中国从原来的弱小贫穷,到如今发展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都是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结果,更彰显了我党在历史征程中的正确选择,中国共产党永远是符合中国社会发展的党,是适应时代潮流的党。

       通过本次党史集中学习,支部党员覃元也表示,新中国建国史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摸索时期的深刻见证,每一步都是中华人民的血泪史。作为国家建设的筑基者,历史的波折与挑战都是国家建设的铺路石,只有在挑战中不断积累经验,才能保证国家稳步发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才能创造现如今稳定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