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四史”大课

发布者:基础党务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226

       12月2日,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海楼B010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学院沈琴老师督学。本次学习内容包括两个方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史”大课。

       首先,张晓老师领学,她结合“四史”大课及《中国共产党简史》,详细、详实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我们从中更加深刻地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畅谈自身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史,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学习新中国史,知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来之不易;学习改革开放史,知发展来之不易;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知道路来之不易。在发言中,支部成员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于教学、科研之中,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沈琴老师对支部学习予以了肯定,并在学习呈现方式、支部活动形式和通讯稿的报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