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11-19 点击:1346

       为追忆革命先烈,铭记历史,11月17日,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党史现场学习活动。

       渡江胜利纪念馆主馆区位于长江与秦淮河交汇的三汊河口,由胜利广场和主馆区两部分组成。

       胜利广场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京电号”战船。它是工人师傅们冒着生命危险、拼死保护才得以留存下来。在渡江战役中它冒着敌人的炮火运送了6000多名解放军战士渡过长江,包括邓小平、陈毅等将领,被誉为解放南京“渡江第一船”。

       主馆区,入馆大厅右边的墙上赫然书写着毛泽东同志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字体遒劲有力,鼓舞人心!主馆区共有四个展厅,分布展示了“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形势”、“将革命进行到底”、“百万雄师过大江”以及“把红旗插遍全中国”。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各个展厅,大家不被纪念馆规模宏大,史料丰富所震撼,在了解渡江战役史实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我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经过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流血和牺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表示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增强文化自信,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