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11-05 点击:1296

       11月4日,生化研究生支部在学海楼A234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会议由支部书记吴苏阳主持,支部党员吴涛主讲。

       吴涛同志首先介绍了我们青年人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意义,然后从历史发展的角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土地革命战争的曲折发展,长征以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第二部分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简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在探索中曲折发展。第三部分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讲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局面的形成,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都表示,对红色血脉的传承,是我们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应该永远珍惜的无价宝藏。当代青年更应该真正做好历史使命的传承,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将红色理想牢牢扎根于心中。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