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课题组阶段性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者:基础宣传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557

       9月10日,基础医学院2021年课题组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在学海楼D001举行。会议特邀了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强教授、药学院陈宏山教授、基础医学院学科带头人陈琪教授作为评审专家,来自我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系、遗传学学系、细胞生物学系、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病原生物学系的17个课题组依序汇报阶段性工作成果。学院分管领导、教授、副教授、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王晓明教授主持。

       苏川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阶段性工作汇报会有利于各课题组总结成绩、谋划未来、开拓创新;对于不同课题组之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大有裨益。从学院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的角度来说,课题组阶段性工作汇报会与青年教师沙龙、教授沙龙一并成为学院特色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提升学院学术交流的频次和水平,对于青年教师培养及其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苏川院长为获得2017-2020年度“优秀工作奖”的课题组代表进行颁奖。

       会上,17位教授依次进行了精彩的阶段性工作成果汇报,与会专家交流频频、热烈互动,对各课题组工作给予评价与指导,促进了多学科的思想碰撞和融合。

       会后,与会专家对汇报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琪教授指出汇报会充分展现了学院的阶段性发展成绩,一些中青年教师的研究理念和思路让人耳目一新;学院应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课题组营造专注重大科学问题、潜心钻研的良好学术氛围;课题组之间跨校、跨院、跨学科加强交流,紧扣科学前沿,关注应用转化。王强教授表示通过报告会加深了对基础医学院科研工作的了解,有利于学术交流与合作,希望共同关注一些中长期研究课题,创造更多更具代表性、颠覆性、影响力的学术成就。

(文字/ 贾筱 张愉悦;摄影/ 张愉悦 曹娟 古香儿;审核/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