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获江苏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21-08-25 点击:2043

       在8月24日举行的江苏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项目《基于血小板核酸的肺癌早期诊断检测平台》获得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二等奖。


       本项目由我院姚兵老师、张凡老师指导,团队成员包括诸雅雯等7名本科生同学。《基于血小板核酸的肺癌早期诊断检测平台》项目依托“基于血小板内蛋白质和核酸的肺癌早期诊断方法”专利,自主研发基于血小板核酸的癌症早期诊断、分型和基因突变检测相关试剂盒,以期尽早发现肺癌,进而促进早干预、早治疗,实现精准医疗。

       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赛事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全省共有146所高校的9.42万支团队37.75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295支团队进入了江苏省终审决赛,大赛共决出高教主赛道一等奖项目82项、二等奖项目11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项目31项、二等奖项目68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累计获得“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国内外奖项二十余项。学院以“式闾计划”为平台,坚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字:赵林峰  图片:张凡  审核:段振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