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首批48名师生出征支援江宁区汤山街道核酸检测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21-07-26 点击:1169

       “我报名”“我替补”“如有需要,随时待命”,7月22日晚,学院党委在党支部书记工作群第一时间转发了市委的倡议书,号召全院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担当作为中,全力支援南京市应对突发疫情的核酸检测工作。全院党支部书记迅速响应,率先垂范,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辅导员张凡、党支部书记靳建亮、李正荣、乐珅和党员教师李建涛、刘新建、毛志远共8位党员成为首批带队教师迅速成军!基础医学院的研究生虽然有着繁重的科研压力,但是当辅导员老师在研究生工作群中发起志愿者征集倡议后, 40人的志愿者团队在数分钟内集结完毕!

        7月25日上午7:00,学院发出集结令,48位师生迅速集合。学工处处长林炜、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现场为师生叮嘱、打气、鼓劲。希望同学们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首先做好个人防护,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全力完成检测任务。

       学院48位师生支援江宁区汤山街道的13个核酸检测点。他们中有的老师昨夜12点在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后没有回家,在办公室短暂休息便投入到第二天的战斗;有的同学深夜12点刚从支援学校核酸检测的队伍中结束工作便恳请立刻跟随第二天的队伍上前线。

       在汤山小学检测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人体解剖学系党支部书记靳建亮彰显榜样的力量,亲自上阵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检测工作。

      


(文字/张愉悦;图片/师生志愿者;审核/陈琳 段振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