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450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发表重要讲话。7月13日中午,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线上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向锋主持会议,徐步捷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大意义,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理想信念;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增强忧患意识,严于律己,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出应有的努力。

       党员代表韩龙传、吕正媛就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感悟的交流。

       韩龙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要求我们全党同志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能量”真正凝聚在全体党员“心头”。我们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吕正媛说:“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参观北大红楼和丰泽园,帮助各位同志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来的。追根溯源,方得真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参观学习红色资源,就是穿越时空,感悟百年党史,沧桑巨变,舍生忘死,人民至上;就是隔空对话,交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崇高追求,民族精神,家国情怀。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漫漫征途,我们从革命历史中寻求经验,在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始终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赓续红色血脉,照耀前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