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组织积极开展“探访‘志友’,感悟‘志友’精神”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沈琴 日期:2021-07-14 点击:1732

       2021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在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群体亦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即“南京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者之友(简称‘志友’)”,他们自愿在身故后无偿将遗体捐献给医学院校供科研教学之用。

       面对志友的无私奉献,我校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院学工办联合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感恩志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既是对志友的感谢与回馈,更是加强医学生感恩教育、人文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通过深入探访“志友”,与“志友”老师面对面交流,亲身感受志友们崇高的奉献精神和人格魅力,感悟人生、思考人生。

       7月8日上午,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毛志远老师带领研究生、本科生探访“志友”沈辉老师,沈老师表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畏艰难推广志友精神。

       7月8日下午,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王国庆老师带领研究生、本科生探访“志友”夏玲芳老师,夏老师的热情感染了在坐的每一位,最后夏老师殷切嘱咐我们师生“做好每一样事,不负韶华”。

       7月9日上午,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朱彬洋老师带领本科生探访“志友”黄龙英老师、章壮林老师。万分敬佩两位老师对捐献遗体器官工作热爱,两位老师亦表示希望红十字会的三献工作进一步发展。未来,将继续积极配合支持雨花台区红十字会的工作,让生命的火花,散发燿灿的光芒!

       7月11日下午,即我院师生组织参加建党百年“志友”座谈会后,随即于该康养中心继续开展“探访‘志友’,感悟‘志友’精神”暑期实践活动,现场采访了姚萍、刘用勤、汤健华、王党生、张荫谷、袁素珍六位志友老师,并送上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值得提出的是,当被问到对当代医学生有何寄语时,老师们都表示,希望医学生好好学习,认真解剖。汤健华老师还表示,希望医学生认真学习和对待每一具捐献的遗体,上面可以找到对医学发展有用的东西,就是对志友的尊重,对国家、人类的贡献!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与志友们深入交流,感受到了“志友”们崇高的奉献精神和人格力量,明白了死亡不是终点线,生命因大爱而永恒。同学们更需认真学习,认真解剖,对得起每一具捐献的遗体。在了解“志友”事迹,传播“志友”精神的同时,本次系列活动也旨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遗体捐献事业,造福人类!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