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组织积极参加建党百年“志友”座谈会

作者:沈琴 日期:2021-07-14 点击:1279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完成了百年奋斗目标,正接续下一个百年新征程!在这举国同庆的光辉时刻,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群体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他们自愿在身故后无偿将遗体捐献给医学院校供科研教学之用,以利苍生,他们就是“志友”!

       7月1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为感恩“志友”们的无私奉献、大爱无疆,更为加强医学生感恩教育、人文教育,以期给他们上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为此,选在这样一个惠风和畅的日子,由南京市红十字会、栖霞区红十字会、南京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主办,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之友协会、南京市红十字会栖霞区志友分会承办,在银城君颐东方康养中心活动室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银城君颐东方康养中心‘志友’小组成立座谈会”,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刘文华部长等各级领导亲临会议现场。

       借此机会,我院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学工办积极带领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一道走进康养中心,开展师德建设和医学人文教育,组织医学生服务“志友”,弘扬“志友”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师生与“志友”老师们集体合影

       座谈会现场有这样一幕,当主持人庄严地提及编号“625”的南京市红十字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时,一段尘封的感人往事再次浮现在眼前,逝者系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何平同志,他在遗嘱中写道“遗体捐献,丧事从简”。何平同志的爱人,中共党员、南京大学离休干部、同为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姚萍同志也来到了现场,为大家讲述了那段感人的故事,让现场的每一位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风范与情怀!倾听姚老师的诉说,她的平易近人、可敬可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最后姚老师教导我们要时刻秉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始终保持一颗爱党的心。讲话结束后,南京医科大学师生代表向姚老师献花,以表达了我们无尽的感恩与无比崇高的敬意!

 志友老党员姚萍老师讲述感人故事    南医大解剖学系王国庆老师向姚老师献花

       根据会议日程,全国样板党支部、南京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靳建亮书记应邀,作“传承大爱树师德、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题交流,靳书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怀揣对生命的敬畏和对逝去生命的悲悯之心,竭尽全力认真对待每一位捐献者,潜心解剖教学与研究,以无比坚定的党性,做好医学教育排头兵!

南医大解剖学系靳建亮老师向“志友”老师们汇报支部工作

       最后,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刘文华部长做总结发言,刘部长表示将以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为契机,以“志友”精神为鞭策,继续履职尽责,为“志友”协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为广大志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进而为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事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十字事业、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刘文华部长做总结发言

       在最后的文艺表演环节,我校医学生代表团以一首深情的诗朗诵《生命的礼物》,献礼本次座谈会。

 我院医学生代表团朗诵《生命的礼物》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