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者:基础宣传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795

       7月12日上午,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基础医学院陈琳书记、袁栎副院长,江苏省病理生理学会秘书长朱旭冬,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各校代表队等出席开幕式。

       基础医学院陈琳书记致欢迎辞,陈书记对大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所有参赛队员把握好契机,虚心学习,让医学之梦从这里启航。朱旭冬老师代表江苏省病理生理学会致辞,表示本次大赛对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病理生理学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南大学、南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等学校的14支代表队共计56名学生参赛。赛场上,选手们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精湛的实验操作技能和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专家评委根据线上考核和线下比赛的成绩,综合评定出线上、线下比赛优秀奖,学生团体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南京医科大学和南通大学2支代表队荣获学生团体特等奖。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苦练实验操作技能,再创佳绩。获奖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感谢大赛提供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面推进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促进“复合型”医学人才的培养,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


撰稿/张戎;审核/袁栎;摄影/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