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生理学会2021 年“三位一体”生理实验教学培训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21-07-12 点击:1461

       7月10日, 我校成功举办了中国生理学会“三位一体”生理实验教学培训(南医班)。来自41个高校的15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苏川院长主持,季勇副校长亲临现场致辞,对我校在教学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做了归纳和总结,并鼓励大家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季勇副校长致辞

   苏川院长主持

       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王韵教授对培训开展的意义进行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南京医科大学“三位一体”生理实验教学的创新探索,为医学生早临床、早科研、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IUPS国际生理学会教学委员会主席Robert G. Carroll详细介绍了国外生理学教学经验和发展趋势。

 王韵教授线上致辞  

 Robert G. Carroll线上报告

       我校高兴亚教授重点讲述了人体实验、动物实验和虚拟仿真实验有机融合的“三位一体”机能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历程,展示了南医大多年自主研发的机能实验硬件设备和人体实验设备,并强调了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探索构建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新型实验课程体系的重要性。

高兴亚教授报告

       上海中医药大学可燕教授、锦州医科大学于利教授、浙江大学沈静教授、宁夏医科大学张鸣号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杨琰老师分别从各自的教学实践出发,阐述了如何创新利用“三位一体”的实验理念,开展机能学实验。

       下午,全体培训人员在我校生理学系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实际操作培训,实际学习和操作实验设备,开展人体实验项目。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每位教师都有机会参与动手操作,每个项目都各有特色,教师们不断交流,碰撞火花,提出了很多好的创意和想法,每个人都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实验体验

       大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交流、资源共享和创新合作,加快推进生理学实验教学的建设和改革进程,推动生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医学人才培养和健康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合影

  (供稿人/张枫、陈蕾;审核/苏川、袁栎)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