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杨海涛教授

发布者:李春玲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933

报告题目:首个新冠病毒蛋白质三维结构的解析及临床候选药物的发现

报告人:杨海涛 教授,上海科技大学

时  间:2021年6月10日(周四)14:00-15:00

地  点: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学海楼D002

邀请人:汪秀星 教授


杨海涛,长江特聘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总体专家组专家、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评审专家等;担任了Nature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Nature Chemica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等十余种国际知名杂志的审稿人;获得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中国侨界贡献奖、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树兰青年医学奖等奖项。


近期研究成果包括:

  1、在结核杆菌关键药物靶点的结构和药物发现的研究中取得进展,论文发表于CellScience等杂志,并入选2019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和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2、在新型冠状病毒关键药物靶点的结构和药物开发的研究中取得进展,相关研究论文先后在NatureScience(封面论文)、Cell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等杂志发表,并入选2020年度富林沃斯(Falling Walls)生命科学领域十项进展、2020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