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学系教工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专题教育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281

       为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力量,以革命英雄的奉献精神来激励党员砥砺奋进、不懈进取,3月23日,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专题教育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掩映下显得庄严肃穆。学系全体教工党员站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感受着浓烈的革命信仰,以此表达我们崇敬的缅怀之情。

       随后,大家走进纪念馆,“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力挽狂澜前仆后继”、“奋起抗战中流砥柱”、“迎接黎明血沃新天”……一幅幅令人肃然起敬的照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段段峥嵘的历史故事,让我们仿佛也置身于那烽火硝烟又激荡血性的年代,在崇敬中深刻感知革命先烈坚定信念、捍卫真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同时也震撼了党员们的心灵。

       忠魂亭前,党员们感恩如今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每一位英烈的光荣事迹都是一首英雄赞歌,如今硝烟已散,但砥砺人心的“雨花英烈精神”却永远都会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