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系教工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作者:沈琴 日期:2021-05-21 点击:1456

       05月19日中午,免疫学系全体教工党员在学海楼B610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由翟溯澜同志领学。

       首先,翟溯澜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思想: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本书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接着,翟溯澜同志从整体上介绍了这本著作的主要内容,共包括40篇文章,从6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二是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三是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四是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五是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六是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集中学习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学好党的历史对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十分重要。我们应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开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