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树青春信仰”——基础医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05-17 点击:1490

       5月14日,“学百年党史,树青春信仰”——基础医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老师、“圆梦之路”工作室党建导师王景平老师、黄三鸣老师,基础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向锋老师、辅导员范涵婷老师以及部分本科生同学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学院的9支本科生队伍和2支研究生队伍参加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他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中,各支队伍团结一致,各展风采。他们用丰富的党史知识,良好的党史素养,展示了他们在党史学习方面的收获。

       比赛刚开始,各支队伍逐一上台发表竞赛宣言。在第一轮基础题答题结束后,有6支队伍成功晋级进入下一轮抢答赛。在第二轮竞争激烈的抢答环节后,来自20级基础医学班、17级法医班和17级基础医学2班的三支队伍成功进入了第三轮的风险题答题环节。最后,来自20级基础医学班“浪遏飞舟队”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临危不乱的冷静头脑、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夺得第一名。

       黄三鸣老师对活动做了点评,她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表扬同学们党史知识扎实丰富,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终,20级基础医学班“浪遏飞舟队”获得一等奖,17级法医班“又红又专队”和17级基础医学2班“学习强国队”获得二等奖,18级法医班“乘风破浪队”以及由研究生组成的“铁道游击队”、“五好青年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趣味化、立体化,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基础医学院学子将把党奋斗百年的宝贵精神财富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肩负青春使命,努力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和智慧!

 (文字:张珈萌  摄影:杨舒娴  审核:段振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