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信仰照亮青春”学党史主题读书报告会

作者:沈琴 日期:2021-04-30 点击:1726

       4月29日晚,基础医学院举行了以“信仰照亮青春”学党史主题读书报告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学工办张向锋、张凡、范涵婷、兼职班主任刘泽健老师以及2019级、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有9组本科生同学和6组研究生同学进行了报告展示。崔迪娜同学为我们分享了李大钊《庶民的胜利》;陈馨怡、吴依文同学通过油画讲述了长征故事和长征精神。还有同学朗读了感人的红色家书,有同学通过解读电影还原了艰苦的抗美援朝战争。

       同学们通过读经典书籍、观红色电影、品革命家书、赏美术作品,运用朗诵、演讲、书法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讲述党史学习心得,彰显“信仰照亮青春”的内涵。

       段振东副书记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题材丰富,希望同学们在读书中勤加思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文化。

       最终,刘亚伟、吕正媛获得一等奖,黄帅楠 、李文煊等获得二等奖,何威等获得三等奖。

       此次读书报告会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不平凡的前进历程,同学们通过解读长征精神、五四精神、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等激励无数人前进的伟大精神,引导基础学子学习百年党史,勇担青春使命。

 (文字:代兴玲 图片:高宇涵 杨舒娴 审核:段振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