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系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学习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59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党史现场学习。

       首先,大家在烈士就义群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教工支部的老师们大都是老党员,有些老师上次宣读入党誓词还是二十多年前,再次重温誓词不禁感慨良多,眼眶湿润,又一次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念。

       接着大家还依次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廊、长明灯、倒影池、纪念桥、烈士纪念馆、忠魂亭、花钟等地,结合瞻仰路线学习党史。

       尤其是在烈士纪念馆中,跟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了解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为党奋斗、为党牺牲的多名忠勇烈士,学到了他们的无畏奉献精神。如邓中夏同志说的:就是烧成灰,我邓中夏也是共产党员!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又如恽代英在日记写到:试思人禽之别,君子小人之别何在?范纯仁曰“与有愧心而生,不若无愧心而死”。顶天立地大丈夫,宁自按禽兽小人之境耶!速起!速起!体现了恽代英高洁的人生价值观。另外还有胡南生、蒋云、李得钊等多位革命烈士,听了他们的事迹,大家真正明白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

       最后,支部党员们在烈士就义群雕和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等处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党艰苦奋斗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